欢迎光临福建省数字金融协会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会议活动

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考察团赴广东参观交流

        10月31日至11月1日,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潘长风带领协会会员代表一行16人前往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及其会员单位、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等进行交流考察。

        今年八月银监会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行业监管细则《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后,十月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规范化进入实质性阶段。在此背景下全国的网贷平台面临转型、合规发展的压力,我会旨在与互联网金融发达地区交流探讨现行互金监管政策、行业发展现状以及互金平台自律等议题,了解学习广东地区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经验。

        10月31日上午我会到广东协会会员单位国资平台民贷天下进行考察交流。民贷天下CEO陈挺及高管进行了热情接待,陈挺等介绍了民贷天下发展经验、资产业务、风控管理等情况。副秘书长潘长风说,作为广东地区国资平台的典范,民贷天下的经营理念十分超前,民贷天下的实践经验对福建的互金发展有宝贵的借鉴意义。

                                 参访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民贷天下

        当日下午,我会到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单位PPmoney万惠进行考察交流。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协会会长陈宝国及副秘书长华德莉对我会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华德莉详细介绍了广东协会的发展概况,陈宝国分享了他多年来对民间金融模式的研究心得及PPmoney万惠的业务模式和风控标准。潘长风副秘书长则介绍了福建省互金协会的发展状况以及当地互金企业的发展情况。双方围绕互联网金融的案例研究、政策法规咨询、行业教育培训、专业人才交流、投融资服务等展开交流。                     与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单位PPmoney座谈

                                参访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单位PPmoney

        11月1日上午我会到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交流学习。深圳协会执行副秘书长陈蕾及优秀会员单位信融财富、中业兴融与我会代表就行业自律管理,行业规范经营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通过此次兄弟协会间的交流,互相分享经验,双方共同致力于营造行业良好发展氛围。各互联网金融企业应该积极拥抱监管政策,提升企业风险识别能力、完善风险控制机制,避免业务风险,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好互联网金融行业生态圈。

                                            参访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

        11月1日下午我会到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及广东协会理事单位投之家、人人聚财进行交流访问。

        人人聚财的总裁许建文介绍了平台的业务模式、风控手段、银行存管等。通过交流,大家认为,行业将出现高淘汰率,《暂行办法》的限额政策及银行存管将成为平台数量减少的重要原因。做大额、企业端业务的平台及无背景、成交量低的平台将面临生死存亡。交流中许建文与我会会员单位还探讨了未来合作可能性。

                           参访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人人聚财

        在与广东协会及投之家举行的座谈会上,广东协会秘书长朱明春及投之家CEO黄诗樵分享了广东网贷行业拥抱监管政策的实践经验,并详细介绍了广东协会会员单位在满足诸如借款限额、资金存管等政策要求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合规发展情况。潘长风副秘书长说,此次与广东互金协会进行互动交流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十分欢迎广东互金协会及其会员单位到福建进行参访交流。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成跨省区域战略合作联盟,为粤、闽两省的互金企业交流合作搭建一个信息共享,互通有无的平台,为广东、福建两省互联网金融的互进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为两地互金企业的合作开辟了新通道。

                                                 参访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

                              参访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投之家

        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是在广东省金融办的指导下,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于2014年5月成立的中国首家省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

上一篇:第一条
公众
账号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