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数字金融协会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协会动态

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2017年1月14日,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新天地大厦2202协会会议室召开。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单位—平安银行福州分行黄孝煜、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肖俊光、副秘书长潘长风以及协会的理事单位、监事单位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潘长风主持。

                                                                 会议现场

        在本次会议上,协会秘书长肖俊光做了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的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协会在金融办正确指导下,以及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围绕“服务政府、服务会员”的工作宗旨,在政府支持、行业自律、会员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2017年协会将持续致力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自律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并将进一步做好政府管理部门委托和交办的工作,组织开好有关会议、论坛;加强会员沟通交流,举办专业培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副秘书长潘长风在会议上做了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表示,专委会要加强协会专业咨询团队的建设,为会员服务,维护合法权益;通过专家队伍研究相关课题和会员遇到的问题,帮助政府和企业建立互联网金融规范标准。

       本次会议由协会理事会就审议《协会秘书处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审议《协会专业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审议《关于增补副会长、理事的提案》三项内容进行举手表决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对2016年协会财务开支进行了审议。经表决,协会审议内容均一致通过。

       在讨论环节,中金在线章志刚、华兴集团曾建军、国浩律师事务所郭里铮、江夏学院吴军梅等纷纷发言,着重讨论了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适当调整会员单位结构、增加日常行业培训及人才培养、促进协会与其他地区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的交流、利用会费理财增加协会收益、打造省内互金行业标杆企业等问题。

       会议的最后,由会长单位代表黄孝煜总结发言,他表示,协会应做好纽带作用,加强与省金融办、银监局、工商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积极主动配合开展工作,按时、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7年上半年继续跟进监管部门对互金平台企业的检查工作,下半年坚持以创新的思维推动行业发展,有效的服务实现自律自强。

      未来,协会将继续以“服务政府、服务会员”为宗旨,坚持以创新的思维推动行业发展,以开放的平台汇聚众智众力。在搭建行业创新合作平台、改善网络生态环境、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完善行业自律机制等方面,发挥协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福建打造成为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地区而努力

公众
账号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