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数字金融协会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协会动态

“网贷平台转型之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年3月4日下午,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网贷平台转型之路”研讨会在协会会议室福州新天地大厦举办。十余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及高管参与会议,会议由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潘长风博士主持。

                           会议现场

    协会会长单位平安银行福州分行网络金融部黄孝煜总经理为我们做了“网贷平台转型之路”主题演讲。他首先分析了在《P2P网络借贷业务管理暂行办法》颁布后网贷平台遇到的合规瓶颈包括:银行资金存管、贷款限额设定、禁止类资产证券化等问题,其次阐述了监管暂行办法中限额存管债权转让备案等方面对网贷企业的主要影响,最后提出了平台合规转型可能存在的几条发展路径,包括: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网络小贷金交所等五个方向,并就银行存管指引发表了个人观点。

    黄总经理主题演讲后,与会单位代表纷纷发言,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潘长风博士指出网贷平台必须融入行业和生态,积极寻找可发展的路径,勇于创新,才能发挥价值,在差异互补之间发挥力量。信和贷李诗山董事长恒昌福州分公司方成总经理国浩郭里铮律师圈子金融董事长冯元椿等提出自己的看法,大家对网贷平台转型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公众
账号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