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数字金融协会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协会动态

助贷行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86日上午,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内部研讨会“助贷行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BBD大数据产业孵化基地五楼会议室举行。多名高校教师及助贷企业的高管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共同探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境下,助贷如何更好地促进金融普惠性发展、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会议由秘书长潘长风教授主持。

   随着数字风控技术日益成熟和互联网巨头涌入,“助贷”作为金融科技发展的商业化载体,规模呈快速增长之势。但助贷的发展模式、监管机制、风险管理和制度建设等尚不成熟。因此厘清助贷的实质、现状、行业意义及可能风险,探寻助贷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环境中如何更好地实现金融普惠性,是关乎这一新兴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议题。

   潘长风秘书长从助贷的成因、发展、服务、展望、可能存在的风险及监管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他认为“助贷的实质,就是助贷机构利用自己在细分领域的优势技术,来帮助传统金融机构补充信贷业务中获客和管理上的不足。助贷不仅对发展普惠有很大助力,而且带动了数字风控技术在传统金融体系内的认知和发展。”

   与会各位专家学者就福建地区助贷机构的发展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后续将成立福建助贷机构联盟,推进行业内紧密合作,区域协同发展。

公众
账号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