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数字金融协会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协会会员>会员展示

豪康(泉州)金融借贷服务平台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豪康(泉州)金融借贷服务平台有限公司(简称豪康借贷平台)是由泉州市人民政府属下的泉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与福建豪康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成立于2015年03月30日,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实收资本人民币1亿元,是一家与地方政府(泉州市金融服务中心)联合运营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是一家可由投资人自主选择理财收益申请依法纳税的P2P平台,同时也是具有国资背景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二、股东背景:
    泉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于1992年7月29日经泉州市政府批准成立,是泉州市属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机构,向泉州市政府、市国资委负责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公司注册资本53378万元人民币,实缴资本人民币53378万元,主要负责市属工交、流通、城市公用企业等经营性国有企业的国有资产经营,从事投资、改造、参股、控股,租赁、转让、承包等业务;系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照章纳税的国有独资企业。
福建豪康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由上海豪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成立于2014年08月29日,注册资本人民币5亿元,实收资本人民币5亿元,是一家对金融业等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行业及项目投资经营的金融控股企业。

三、平台介绍
豪康借贷平台的经营范围:资金出借方和借入方撮合交易及信息咨询,投资项目撮合,中小微企业信用评级和征信服务,民间资金借贷登记,理财产品及民间借贷利率指数发布,金融产品的研究开发、组合设计及发行,代理销售金融产品,投融资信息登记、咨询、发布,金融产品与实体经济对接平台的设计、开发,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服务外包,提供非银行金融机构业务增值配套服务,政府特定扶持项目的配套服务。
豪康借贷平台的业务模式: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动力”的理念,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宗旨,以完善信息服务体系为目标,撮合资金供需双方的交易,为广大客户提供低成本、阳光化的资金借贷支持,为民众提供保密性、安全性、高收益的投资理财服务。同时,为国内外广大机构、企业与合格投资者等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及投融资顾问服务,致力于通过优质服务及不断的模式创新,提升效率,优化金融资产配置,有效破解广大客户融资难的瓶颈,最终实现融资方、投资方和平台方的共赢局面。

四、综合优势
在平台服务方面,联合办公的泉州市金融服务中心服务大厅有政府各部门入驻,为民间借贷双方提供政策咨询、工商查询、征信查询、房产及土地抵押登记、机动车辆抵押登记、债权仲裁、公证办理、依法纳税等一系列便民、利民的金融绿色服务通道。
在业务运营方面,采取“政府注资引导、企业出资主导”的方式,以先进的互联网云技术为手段,以“线上线下+金融超市+资产管理+云融计划”为运营模式,以完善综合风险管控机制和信息化基础环境为保障,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客户资金自动撮合、全国机构与个人综合投资理财金融超市三大功能的健康发展,提升中小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速信息化与产业化融合步伐,积极促进实体经济和社会协调的全面发展。
在业务定位方面,一方面开展线下债权拓展,通过建立严密的风控管理制度和专业的风险管理团队,为债权人提供高效完善的尽责调查、抵押登记、本息收取、催收、保全、诉讼等债权管理服务;另一方面为借款人撮合线上线下出借方(投资人),通过借贷平台提供诚信的管理服务,为融资方(借款人)打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在风险控制方面,专门高薪聘请了来自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农商银行、中级法院等多家金融机构及司法系统,具有25年以上金融风险管理从业经验,具有20年以上金融经营机构管理经验,具有10年以上专业律师从业经验,拥有5年以上互联网技术工作经验“豪华阵容”的风控专家团队。同时,为了规避和降低业务经营风险,平台的借贷撮合业务主要是以抵质押业务为主,通过风控专家团队丰富的风险管理经验、独立审核和审批流程,先进的风控机制,以及全方位的风控体系,规避网贷平台审贷、担保、技术、法律等方面的风险,全力打造安全、专业、稳定的投融资环境。
在资金安全方面,为广大投资者(出借人)提供本息三大保障:一是保险公司履约保证保险,二是豪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全额担保,三是建立平台业务风险备用金制度,并与厦门银行签订第三方资金存管服务协议,通过银行对资金流向严格管控,实时监管,更好的保障用户资金的安全。

下一篇:兴业银行
公众
账号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