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数字金融协会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会议活动

2018金融科技与量化投资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527日,由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金融科技与量化投资发展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各方专家学者、金融业代表与精英、行业投资人等3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副院长王贤斌、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肖俊光分别发表致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文教授,国际智能区块链研究会(IIBA)会长、中国量化投资学会理事长丁鹏博士,深圳前海金信大数据金融联合创始人、中国绝对收益投资管理协会理事蔡程辉博士,分别作了《一带一路背景下金融科技国际化战略》、《人工智能、区块链与量化对冲、衍生品创新》、《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智能投顾发展趋势及对证券投资行业的影响》等话题发表主旨演讲。

   活动以金融科技为主线,就当前金融科技热点如人工智能、量化投资和区块链等展开探讨,为金融科技服务新金融提供最前沿和前瞻性的观点。在圆桌对话环节,在新华都商学院教授唐锦铨教授的主持下,特邀嘉宾就金融科技发展和金融科技风险防范,量化投资和价值投资展开了对话。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新华都商学院教授潘长风博士,对金融科技发展和金融风险从宏观、中观和微观视角进行了分析并提出风险防范对策,并建议福建应积极加大对金融科技的投入,加大金融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蔡博士就量化投资和科技金融发展发表自己的见解; 丁鹏博士就区块链应用价值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对于量化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关系,深圳私亨股权投资管理公司投研总监李学通表示,两者并非互相对立,应该各有所用,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对话嘉宾一致认为,金融科技时代是千载难逢的大机遇时代,科技赋能金融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也引起了金融业系统性变化,未来应要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去拥抱和适应转变。我们的时代正在经历各种各样的变革,金融科技必将给我们带来全新的金融生活。

  在持续近4个小时的思维碰撞后,“2018金融科技与量化投资发展论坛”成功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第一条
公众
账号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