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数字金融协会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协会动态

践行行业自律 拥抱合规发展

        712 日下午,以“践行行业自律 拥抱合规发展”为主题的网贷机构研讨会在省互金协会会议室成功召开,十七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及高管参与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潘长风博士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由潘长风副秘书长介绍了我省网贷机构近期整改验收的基本情况,福建(除厦门)网贷平台在上一轮整改中,已全部完成了现场检查工作。分析了近期网贷行业出现平台密集爆雷的原因是金融监管趋严、网贷备案延期、市场资金流动性紧张等情况,使平台的运营成本和合规成本不断增加,逾期率上升,导致不合规、经营不善的平台不断出现“爆雷”情况。指出了网贷机构只有积极拥抱监管,坚持合规经营,才能持续发展下去。

   与会单位根据平台自身情况,结合当前监管态势、行业信心不足等实际情况,就树立行业信心、平台合规发展、行业自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并针对行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同时呼吁投资者理性看待,倡导企业坚持合规发展,同行间合作整合“抱团取暖”。

   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政府监管、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的三重作用,我省网贷机构将在更加良好的环境中,走上更加健康、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公众
账号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