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数字金融协会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协会动态

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及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1年4月6日下午,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厅召开了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及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协会会长詹志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首先由秘书长肖俊光就2020年工作和财务做了总结和说明,并结合当前宏观形势和协会发展现状,提出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会员大会通过了新的12家理事的增补表决。理事会讨论通过了《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并举行了新任秘书长潘长风教授的聘任表决。


       新任秘书长潘长风教授就《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展规划和实施措施》做了阐述和说明,指出协会将以围绕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的主线作为协会发展方向,不断发展优质会员,促进福建互联网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和服务百姓。


       大会在积极、和谐的气氛中展开。会议强调要改革创新,按照市场化运作规律,不断推动协会各项业务健康发展、行稳致远,必须始终保持对互联网金融的清醒认知,勇于面对问题并善于解决问题。一是务必按照金融监管部门的要求,加强自我素质提高,加强自律约束,合规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二是推进改革、创新思维,构建新时代协会管理制度框架。协会提出了新的管理架构和建立6个专业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会员单位的合力和智慧,不断拓宽会员参与和监督协会发展的渠道,促进协会稳步发展。三是充分利用现代金融科技手段,建立多个数字化服务平台,服务政府、会员和社会,做好政府的参谋,会员的后盾,社会的平台。四是与时俱进、重在实践,探索新阶段协会发展新路径。积极开展会员单位调研、金融业务调研,加强调查研究的频度、广度和深度,做好协会各项工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协会建设将开启一个新时代,希望会长单位和理事单位积极做好领头羊的作用,以自己的力量为协会添砖加瓦,每位互金协的人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最后协会会长詹志辉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福建互联网金融的网络贷款的时代已过去,而以金融科技、数字金融为重点的时代将开启,并就互联网金融的内涵和发展做了阐述和展望,提出了对全体会员的要求,要求全体会员认真执行党的金融政策,严格自律,合规开展金融服务业务,勇于创新,为福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和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会员认真落实防疫要求,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

 

公众
账号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