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数字金融协会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协会动态

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专委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福州召开

   1月19日上午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专家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由潘长风教授主持,潘长风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总结2017年专家委员会工作;制定2018年专家委员会工作计划;规范完善专家准入基本条件及标准。

    一、讨论了潘长风主任所作的福建互联网金融协会专业委员会2017总结和2018计划报告,与会会员一致同意。   

    二、对2018年专家委员会工作计划开展讨论确定了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积极参与和牵头组织开好有关会议、论坛,细化每个委员和专家职责,积极为协会会员做好相关互联网金融政策的解读,积极召开相关专题研讨工作。计划每月举办互联网金融沙龙和每季度召开专题研讨会和全年举办不少于1场论坛。

   (二)是要发挥专业委员会的优势,组织专家参与调研,开展互联网金融相关课题问题研究,争取每年完成本行业发展报告。为省金融办提供决策依据,为会员提供专业咨询。

   (三)是扩大专业委员会委员人数,进一步完善专业委员会职能,扩大专家库数量,提升服务能力。今年将逐步颁发专家聘请证书,期限3年,参与活动有贡献的专家给与适当补贴。

   (四)是积极参与协会会员培训工作,提升全行业整体人员素质,提高会员业务发展水平和管理能力。并不断吸纳新会员和淘汰不合格会员。

   (五)是完善委员会工作制度,提升专家服务水平。制定专业委员会相关制度,参与制定行业标准,提升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权威性,同时聘请高水平知名专家来协会讲课,提升专业水平。

   (六)是积极走出去开展对外交流和服务企业。引导专家积极参与对外交流,走出去与外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交流学习,与本省其他行业协会交流,促进跨界融合,促进交叉学习广度,扩大服务范围。

   三、规范完善专家准入基本条件及标准

    进入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库需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工作经验并在业内有一定的影响力,主要由政府机关、高校和科研院所、互联网金融相关企业的专业人员组成。基本条件及准入标准分别是:

    基本条件为:

   (一)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社会公信力高;

   (二)工作责任心强,积极性高,能够实事求是、认真负责;

   (三)身体健康,遵纪守法,能够积极为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发展献计献策;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入选专家库:

      1. 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

      2. 受过刑事处罚的;

      3. 被开除公职或者被永久性取消专业资格的;

      4. 其他影响履行专家职责的情形。

    满足基本条件后准入标准为:

   (一)  高校和科研院所:博士学位且工作满三年以上,或副高职称及以上。

   (二)  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或博士学位工作满三年,或副高职称及以上。

   (三)  互联网金融相关企业

     1.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2.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或副所长、副主任及以上。

 3.企业(每家每个方向限2人):副总经理以上并从事相关行业10年以上,或博士学位工作满三年,或副高职称及以上。

 4.金融机构:博士学位工作满三年,或副高职称及以上。部门副总(支行副行长)及以上并从事相关行业10年以上。

公众
账号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