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数字金融协会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新闻中心>协会通知

关于积极稳妥应对网贷机构风险防范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近期,P2P网贷机构中出现了一些“爆雷”现象,对投资者信心造成了一定影响,并给行业蒙上了一层阴影。我们发现这些问题企业都是漠视监管规则,违规操作,甚至是虚构投资标的,打着互联网金融的旗号,实际做着非法集资的劣行,让投资人遭受损失。一个违规经营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必然会被市场淘汰,只有坚持初心、拥抱监管、合规经营,才能让互联网金融行业更好的发展。

   自去年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以来,福建(除厦门)的网贷机构在上一轮整治中,已经完成了现场检查工作。在近期严格有序的监管下,尚未出现严重恶性风险事件。我会一直重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整治工作,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开展工作,我们认为行业必须自律,只有严格遵守监管规定,积极强化合规经营,完善规范管理,切实把依法合规理念和要求转化为自觉行为,充分发挥好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三重作用,才能让网贷行业稳健发展。为巩固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成果,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防范互联网金融风险,对我会网贷机构进一步做好合规经营、规范发展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按照银监会《网贷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要求,对机构基本信息、运营信息、项目信息、重大风险信息等进行及时完整的披露。

二、清理违规业务,坚守十三条红线,确保借贷余额在可控能力范围之内,切实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依法合规经营。

三、主动开展投资人教育活动、社会公益活动,重点支持小微企业、三农经济,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四、对于重大事项的宣传,要充分进行正负面效应评估,防止市场误解、误读,并持续与监管部门、存管银行、协会保持良好沟通。

五、提前制定各类风险危机应对预案,实时关注宏观经济、行业重大事件可能对本平台产生的影响,提出各类风险应对预案,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

   希望各网贷机构会员单位严格履行协会成立之初自律倡议书中的承诺,按照本通知上述要求,向社会公众郑重承诺,积极开展各项规范要求,做好资产端的严格审查,保证业务正常有序开展,做好投资者的利益保护,促进福建地区的经济发展。

上一篇:第一条
公众
账号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