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数字金融协会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新闻中心>协会通知

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成立

     2015年12月23日,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福州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大厅举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巡视员、省金融办主任张金铸,省金融办副主任郑国平、发展规划处处长谢建潮,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陈雅琴科长,以及来自全省各地互联网金融协会50多家会员单位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了此次大会,筹备组组长肖俊光主持会议。

                    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大会会议现场

    协会筹备组首先向大会报告了协会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章程(草案)》、《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入会协会标准和运营守则(草案)》、《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自律公约(草案)》、《福建省P2P行业自律公约(草案)》和《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会费标准和会费管理办法(草案)》等五项制度,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单位,秘书长和监事长单位。最终,平安银行福州分行当选为协会第一届会长单位,中金在线、福建华兴集团、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等八家单位当选为协会第一届副会长单位,海交中心肖俊光当选为协会第一届秘书长,福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吴军梅当选为第一届监事长。

                         会员单位对协会草案进行投票

    协会将在行业自律、行业风险管控疏导等方面下功夫,促进福建的互联网金融健康持续发展。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互联网金融领域,仅P2P网贷平台就有120家之多,如何合理地管控风险,确保资金安全,是这些互联网金融企业始终绕不过的坎。协会成立后,政府、协会、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等各主体的优势将更好地发挥出来,也能集众人之智探索合作发展的新模式。

                   参加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大会嘉宾合影

下一篇:最后一条
公众
账号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